close

真怪
完全對畢業沒特別感受,今年
真的...對學生熱情減少如此之多?
應該不是
而是對"畢業"活動參與不深
不當導師很多年了....
這才是重點
學生問
"以後可不可以來學校找我呢?"
"要畢業了,會不會想我呢?"
看著學生的畢冊
三年的變化還不小
稚嫩的臉龐真的成熟多了
畢業生回來總說我沒什麼改變
真的把照片依序檢測..嗯!觀察.
嘿!!!
怎麼會沒變!!
20多年的歲月啊...!!
所以...怎會沒變?
20多年前完成師範教育進入職場
20多年後我應該學會什麼離開?
我想了很多可以學會的事
遲遲沒開始...
真的!!我要在退休之前完成一些期許
這兩天和老公下了兩次象棋(當然...)
每個旗子有特定的走法
我只知道
"車"走直線....但是我不知道可以吃隔壁的棋子啊?
"包"需翻過棋子....但我不知道可以沒隔旗子而移動
哇!!(心情不好,有被做掉的感覺)
總算...
因為失敗而多了解一些
下次....嗯嗯!!!
"下棋"是對自己退休之前的一個期許
還有其他的....
有踏出第一步..對自己也挺讚賞的!!!
學生畢業前....不知對自己是否有些期許?
國中生真的還是孩子
昨天還在嗆聲...今天就拿著畢冊來簽名
唉!!是孩子!
是有犯錯的機會...更有被原諒的機 會
是孩子!
對於大人苦口婆心的心情....更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是孩子!!
現在....
生活重心應該移轉到對自己期許的完成
預先調適好心情...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zum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